DrZAzA

我不是个开朗的人吧

【魏白】土味情话


也许是一场惊世骇俗的Battle

一.

众所周知,魏大勋喜欢说情话。

这人操着一口标准的东北普铜话,像陀螺似的在人群中围着白敬亭转来转去,一张嘴经常是不停歇的。

当然也有可能,魏大勋只是喜欢说话。

二.

白敬亭第六次把靠枕拍在魏大勋脸上,听着身边人的痛嚎,满意地继续打游戏。

魏大勋把抱枕拿下来抱在怀里,委屈巴拉地说小白你咋对哥哥这样狠心呢,哥哥这种可爱的男人你都下得去手。

“得了吧就您这磕碜样儿没把人吓着就不错了,还可爱。”白敬亭白眼都快翻到天上去了,偏偏这时魏大勋凑了过来,在他耳边轻轻地笑了一下,说:“我不可爱,你可爱,我是你男人。”

然后那只耳朵尖儿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变红了。

第七次,这一次白敬亭直接把魏大勋一脚踹下了沙发,脸上热度半天也消不下去。

没个正行!

三.

白敬亭脸皮薄,平常被夸都会脸红的人,面对魏大勋强大的情话功底毫无办法,只能任由自己的脸像铁架上滋滋作响的烤肉一样,在魏大勋的直火炙烧下一点点变红。

就快要冒烟了。

“你能不能……别讲那些话。”

有天白敬亭终于忍不住了,拉着魏大勋认真地谈起这个问题。后者显然没明白他的意思,说我就是喜欢你才和你讲这些话的,这叫情话。

可是你能不能换一种含蓄的方式,我们都是有深度的人。白敬亭想着,却还是很自然地窝在魏大勋温暖的怀抱里,度过和平常相似的无数个夜晚。

但是临睡前,白敬亭小朋友有了一个大胆的想法。

四.

魏大勋会说情话,他白敬亭怎么就不行了。

他才不要被比下去。

于是怀着莫名其妙的胜负欲,白敬亭向一些人求助。

他找了小小年纪就巨能撩的吴磊,然后对方以快要高考不能分心为由拒绝了他白哥的请求。

省省吧,我看到你瞒着你妈偷偷藏起来的游戏机了!

然后他又去找另一个很会撩的小朋友王嘉尔,这个孩子向来乐于助人,心有余力也足,白敬亭和他打了大概半个小时的电话,然后果断地淘汰了这个方案。

理由很简单,王嘉尔同学精通多国语言,情话五花八门,但有一个共同特点。

那就是他和魏大勋一定都听不懂。

“哥,我的重(中)文也很好的!”这是王嘉尔被挂断前的最后一句话。

他把最后的希望寄托在双北身上。

双北不愧是双北,都是文化人,随口来一句深情得都可以去拍电视剧,比肩琼瑶老师不成问题。何老师在电话里给他讲了许多素材,小白同学也相当认真地记录了下来。

比如

——因为遇见你,山川湖泊海洋繁星,全都谢幕离场。
——我把你写在风里,从此全世界都是你
——你是我的神,我乃凡人。

记到后来,小白同学觉得自己尴尬癌都要犯了。

他觉得魏大勋要是能理解这些句子,当年的高考成绩再拉个几十分不是问题。

五.

魏大勋同志向来不走寻常路,他在讲情话这方面似乎天赋异禀,而当年高考语文成绩惨淡的原因只是因为应试教育是不在乎爱情的,魏大勋满腹才华只好等着一个人来发现。

白敬亭就碰巧做了这个人。

美好的夜晚从下班回家后开始,他的小朋友难得提前回家,并且还准备了一桌烛光半成品加工餐和红酒,魏大勋心里多少还是有些小期待的。关于这一系列异常的举动的原因,魏大勋想到了很多种不同的排列组合,分类讨论之后筛选出了最有可能的几种,其中不乏许多黄色肥料片段。

但他忘了白敬亭比他更不按套路出牌,今天不是什么交往纪念日也不是什么眉来眼去1314天纪念日,这一切的一些都是白敬亭为了给自己接下来要说出的羞耻的(当然是他自己认为)话作出合理的铺垫。

六.

酒过三巡,面上微醺。白敬亭想着时候到了。

唉怎么搞的和凌迟处死一样。

他脚下踩了棉花一样有些发软,像是刚刚换来了双腿的小美人鱼,只不过人家在刀尖上舞蹈,他脚下是柔软的地毯,如果跌倒了还有一个怀抱等着他。

怎么都比小美人鱼优越多了,所以他应该是那个毁人姻缘的邻国公主。

唉这都什么乱七八糟的。白敬亭抛开了脑海中所有杂念,在心中默念着自己准备好的台词。

也许是想得太入神了,他连自己把自己绊倒了这样的低级错误都出现了。

七.

魏大勋慌慌张张地接住向他扑来的白敬亭,扶着对方到沙发上坐下。

白敬亭红着一张脸看着魏大勋,眨了眨眼睛,眼里水光流动,魏大勋的脑海中霎时间出现了“水是眼波横”这句诗,忘了出处,只是觉得莫名应景。

小孩儿可能真的喝多了,睁着双透亮的眸子看着自己,嘴角扬起好看的弧度,眼角也像是联动一样,眉眼弯弯,透着股甜劲儿。

尽管如此,他还是没有搞懂小孩儿想干嘛。

“你知道么?”白敬亭忽然开口,带着一股酒气,像是要把他生生给熏醉了,“你长的真像一个人。”

“谁?”

“我的心上人。”

“……噗”

魏大勋没忍住笑了出来。

八.

笑完之后他沉默,他开始怀疑眼前这个人是不是真的白敬亭。

合着你今天铺垫做足气氛酝酿足就是为了和我讲一句这个。

怎么也没个天雷勾动地火的后续发展之类的,魏大勋心情复杂地看着在说完了这句话以后就睡过去的白敬亭,想着趁人之危毕竟是不好的,于是把人给弄到床上然后盘算着是不是得找个人问问究竟是怎么回事。

他找吴磊,对方正忙于一道数学题,显然是没功夫搭理他的。

他找王嘉尔,港普boy在电话那头大叫着要和白敬亭Battle,四种语言连珠炮似的往外冒,吓得魏大勋赶紧给挂了电话。

然后他去找双北,历史总是惊人的相似。

“小白前两天来问我们怎么说情话。我当时还奇怪,结果他扭扭捏捏半天才说是你说情话的功力太深,他自己招架不住才想试着让你感受一下他的感受。”

真是个精致的理由,魏大勋想着,他觉得自己最近的糖分摄入有些过量,白敬亭得背锅。

谁让他在自己面前这么甜来着。

何老师在电话那头笑着说了句“你们不愧是两口子连找人的顺序都一模一样这什么毛病”,魏大勋哈哈了两下就挂了电话。

原来是被自己的情话给激到了。

他看着白敬亭半张脸缩在杯子里,安安静静的,白天那种锋芒敛去后留下的是张少年面孔,连岁月都待他不薄。可他魏大勋喜欢的不是这张脸,而是白敬亭这个人。

他的每一件小事都足以让他琢磨许久,然后在无人发现的时刻被可爱得笑出来。

比如现在。

九.

第二天醒来的时候,两个人还就着昨晚相拥而眠的姿势。

魏大勋打趣:“不想听就说呗,还和我整这么一出,何老师和撒老师知道了肯定笑死。”

白敬亭翻了个白眼说我这是为了谁呀!还不是为了护着你魏大勋那一点小小的自尊心嘛!

我要是不喜欢你早就翻脸让你滚了哪还会和你说这些话!

白敬亭越想越委屈,用自己冰凉的脚板去贴魏大勋的脚背,对方一下子打了个哆嗦,低头看见白敬亭笑得像只偷腥的猫。

魏大勋突然有了一个想法。

他拉过白敬亭的手,那双手骨节分明,十指纤长,十分适合放置在自己的手上。

他说:“这是我的手背。”

白敬亭看了他一眼。

魏大勋又用被白敬亭冻着的那只脚蹭了蹭对方,说:“这是我的脚背。”

然后他在对方还没有反应过来的时候在白敬亭松软的发旋儿那亲了一口,任由低沉的嗓音在他耳畔响起:

“这是我的宝贝。”

靠!不要脸!白敬亭觉得自己的脸又红了。

他算是认清事实了,魏大勋的段位他可能一辈子也追不上,他也懒得去追。

十.

算了,土就土吧。

再怎么说,它也只是讲给爱人听的话。

白敬亭想着,又往魏大勋怀里缩了缩。

END

*情话来源:lof土味情话Battle专题

———————————————————————————

我觉得小白还是挺能撩的

PS:土味情话tag真的有趣,大家可以去品一品

评论(14)

热度(42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