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ZAzA

我不是个开朗的人吧

【魏白/唐一修x陆之昂】 起风 01

只使用角色的名字  夹带大量私货
有其他影视角色登场  均为非原著设定只使用名字
在ooc的边缘试探  慎入!
如有雷同 我抄我的

注:本章为铺垫,陆之昂镜头单人多

      本文周更 存货三章

如果都能接受 请点进来

———————————————————————————
  北京青年

01.

陆之昂不是典型的北京人,三环以内的人总不把怀柔当成首都的一部分。小时候讲台上的老师大都操着一口河北味的京片儿,听的别扭。更有甚者是河南人,自以为讲的是标准的普通话,实则乡土得紧。下面的学生屏息凝神恨不得脑子里装台翻译机,还自带过滤效果的那种。也许正因为这恶劣的学习环境,五环开外的孩子多少有点“身残志坚”的共性——学习全凭意志力,听懂了老师的话,就能迎接远大前程。

从小到大,学习对陆之昂来说都并非难事,甚至很轻松。但也不是碰到了口音多正的老师,大多时候还是靠自己看书。成绩好也就有了大把的时间去做其他的事。说来也奇怪,陆之昂家所在的胡同里只有男孩儿,要见女孩儿得去另外一个胡同。让人说起这地方时往往语调神秘莫测,仿佛这儿独受观音娘娘垂怜,没事就来送个儿子。这个说法传开了之后,竟还有人想进来挨家挨户地拜拜,要不是居委会及时阻止,这条胡同怕是要发展成旅游景点,陆之昂妈妈也许还能争取到“馆长”一职。

男孩子多也不是好事,女孩子在一块儿能凑成《红楼梦》,演一出《甄嬛传》,几个小老爷们儿却只能拥有“猴山”这样单调的设定。他们也相当不负众望,诸如爬树掏鸟蛋偷苹果之类的坏事做了个净,于是夜幕降临的时刻,每家都有此起彼伏的哀嚎和打骂声。

每到这个时候,陆之昂妈妈就会放下筷子,拍着心口默念阿弥陀佛,末了还要看一眼陆之昂说“还好之昂不这样要不然我可受不起”之类的看似庆幸实则带有警告意味的话。的确,陆之昂和傅小司是唯二不会被打的男孩子。傅小司父母都在国外,家里只有一个奶奶,眼神不好手脚不利索,认个人也要花半天,更别提教训孩子了。还有一个原因是他们两人一般是高层人员,只起指挥作用,从哪家果子快熟了到哪条路线逃跑最快全由他俩策划好。按陆之昂的说法,被抓只能说明自己的脑子和手脚有一样不怎么灵活,反正不是他的错。

说不清是什么缘分,从小学开始陆之昂和傅小司的名字就是连在一块儿出现的,从开学分配座位到期末考试张榜,他俩一定是紧挨的。有时候陆之昂也纳闷儿,自己怎么会和这种闷骚男扯上关系,以至于班上女生看他们的眼神都有点不对。

许多年以后陆之昂上了高中,遇见了另一个男生,他才明白有一种东西叫“cp”,他和傅小司在懵懵懂懂的时候已经成为了许多人心中豆腐渣文学作品的原型,不过好歹没成真就是了。

他们上了同一所小学又升入同一所初中。中考成绩出来那天两人在网吧大杀四方,要不是他余哥发来短信两人都快忘了这件事。陆之昂十分不情愿地放下鼠标点开那张像素极低的图片,乐了,又是紧挨着的第一第二。

五环开外的以香火旺盛而闻名的胡同又出了中考状元和榜眼,不借机做点报道都没有理由。记者来了一批又一批,茶水凉透又续了新的。具体说了些什么陆之昂也忘了,只记得余哥在人群外扒着窗户冲他们投来苟富贵勿相忘的眼神暗示。

余哥大名“余罪”,听起来有些吓人,据说是他爸当年迷恋古惑仔又迫于组织的规章不敢将此等不良思想暴露在阳光之下,只好偷偷地把“希望的火种”埋到了自家大儿子身上。听说当年余家两口子差点为这事儿闹上民政局,最后还是傅奶奶劝了一句才就此作罢。

余阿姨的梦想是拥有一个品学兼优的好孩子,可惜余罪完全颠覆了他的想象。他余哥要是决定了去做什么事,十个陆之昂都是拉不住的。但所谓道高一尺,魔高一丈,余淮的出生不仅填补了余阿姨破碎的梦想,还成了压制余罪的灵丹妙药。

在那个男孩子满大街疯跑淘气的时候,余罪大哥早已学会了一手端着饭碗一手拿着勺子,张口闭口“淮淮别跑太快,小心前面”。大家在心底为这未来的黑社会头目的苗子被扼杀在摇篮里而感到可惜,又抚额又叹息最后在余罪刀削般的目光中大笑破功。

其实从这里就可以看出余淮那孩子也不简单,至少没表面上单纯,心思活络得紧。

余罪大他们两岁,已经上了高中,刚好两家父母都不方便,于是送两人报到的重所任理所应当地落在了身为学长又是大哥的他身上。

那天艳阳高照,陆之昂和傅小司一人拎着一个大箱子站在学校门口,陆之昂左手还拉着一个余准。三人可怜兮兮的样子引得面前来往往的人流不断驻足打量 好像下一秒他们中就会有人开口讲述一个从老家来城里读书的寒门学子被骗光了钱的狗血烂俗社会新闻,可惜没有。于是停下脚步的人很快离去,他们继续在校门口搜寻着余罪大哥伟岸不足猥琐有余的身形。

天热,余淮年纪小有些站不住,陆之昂给他买了根冰棍,他站在旁动安静地舔着。还是有人不断向他们投来充满兴趣的目光。余淮的眼睛和那些人对上了,于是他抬起头问陆之昂:“哥,为啥总有人看我们?”

“看你好看。“陆之昂把他的头按了回去。

“别说我好看,“余淮撇了撒嘴,“整的跟个姑娘似的。”

“那行,你不好看。”

他不吱声了,继续安静地舔他那根奶油冰棍。他吃得慢,冰根消失的速度赶不上奶油融化的速度,不一会儿手就给弄脏了,黏糊糊的挺难受。余淮一时找不到纸巾,只好又来求陆之昂。

陆之昂摸了摸口袋没找着纸巾,只能掏出手帕递给他,让他先用这个。

余准接过手帕,瞪圆了眼睛看着陆之昂。后者被他瞪得脊背发凉,不明所以地看了一眼身边的傅小司,发现后者也在用同样的眼神看着他。

“你们干什么!”陆之昂有些崩溃。
“没啥,”余推低头打理自己,“看你好看。”

他这句话刚说完傅小司就没忍住笑了。陆之昂听到“好看”两个字再联想到刚才的对话,这才反应过来余准这小子说他像个姑娘。他有些愤怒地拎起余淮的后领,后者像条鱼一样灵活地挣开,然后绕到了傅小司旁边,躲在他身后冲陆之昂笑。陆之昂心想我早就说过这小子没表面上天真可爱,活脱脱一个藏匿于人世的小恶魔。更可气的是傅小司在一旁帮腔,他摇了摇头说:”陆之昂你就认了吧,只有小姑娘才随身带着一块香喷喷的手帕,你这都什么癖好。”

“还不能爱干净了!“陆之昂狠狠地看着自觉分在同一阵营的两人正准备反击回去时,一只手不轻不重地搭上了他的肩。
 
回头看到一张男生的脸,他唇边带笑,嘴角略往上的地方还有一个梨涡,说话的时候若隐若现。陆之昂不认识他,下意识地后退了一步,倒是余准兴奋地冲了上去,喊着那个男生哥哥,于是他们也猜到他大概是余罪的朋友。

“一修哥是我哥最好的朋友,他带你们去宿舍。"余准和那个男生说了几句,又跑过来和他们说。陆之昂在心里大笑,听听这个名字,一休哥”,这人想必是充满智慧还有些脱发。他想傅小司和他有一样的想法,他也忍得很辛苦,肩膀耸动愣是没笑出来。

不知道智慧不智慧但头发十分浓密的“一休哥“向陆之昂伸出了手,说:‘我叫唐一修,自修的修。”陆之昂也伸出去和他握了下,说:“我叫陆之昂,他是傅小司。”。

唐一修要帮他们拎箱子被陆之昂拒绝了,他只好开始给他们介绍学校,刚讲了没几句,余淮就打断了他,问他是怎找到三人的。唐一修眨了眨眼,笑着说:“我看到你就知道了,不过你哥没说你也来,就和我说有两个人,一个没啥表情,还有一个像小姑娘。”

最怕空气突然安静。

陆之昂拉着箱子的那只手攥得紧紧的以至于关节泛白,余淮和傅小司不知道在进行今天的第几次憋笑。一旁的唐一修观察了一下三人的反应似乎也明白了自己好死不死踩了陆之昂的雷区。

于是他拍了拍陆之昂的肩,用一种哄女孩儿的语气说:“没事儿,这也算一个特色嘛。”

陆之昂一记眼刀剜得他也不吱声了。

TBC.

本文主魏白,有副cp(也可能只是朋友大家可以猜一猜是哪对)

我爱评论

评论(6)

热度(23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